孕妇,育儿知识,孕妇保健,孕育知识 (www.163686.cn)

生男生女 | 计划生育 | 手机移动版| 收藏本站
月子运动 | 产后保健 | 产后疾病 | 产后性爱 | 产后心理 | 靓丽重现 | 人工流产 | 自然流产 | 药物流产 | 孕前食谱 | 孕妇食谱 | 月子食谱 | 婴儿食谱 | 孕期胎教 | 安胎保胎 | 优生理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避孕套/药 >

口服避孕药会导致月经不调

来源:孕育知识网

AD AD

由于口服避孕药丸可人为制造正常经期,因此可有效掩盖住月经本身不调的事实。许多女性认为,既然口服避孕药丸期间每个月的月经十分正常,她们的月经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停止服用口服避孕药丸之后,月经是否能准时到来,这还取决于许多因素:以前有否月经不调、口服避孕药丸的时间长短、生理问题,还有活动水平以及口服避孕药丸期间的体重变化。当然,如果在口服避孕药丸之前就有月经不调的问题,或者本来就是利用口服避孕药丸来解决月经不调问题的,那么,准备怀孕之前的3到6个月就要开始停用口服避孕药丸。

  停止服用口服避孕药丸之后,如果过了三个月还没有来月经,应该到医院看看医生。停止服用口服避孕药丸的第一个月,来月经后可能不会有我们期望的排卵过程发生,因此,如果此时不希望怀上孩子,应该戴上避孕套或其他隔离型节育措施。此时可能还希望利用家用简便尿液测试法或基础体温图表观察排卵情况。

  许多女性的月经周期跟体重变化密切相关,无论是体重增大还是减小(见第6章)。体重增大或减小达5-10%后,有些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我有很多病人经常说,她们在高中或大学期间开始服用口服避孕药丸,往往在二十几岁或三十出头时来看我,希望怀上孩子。毫不奇怪,她们当中的大多数都有体重变化,比以前在大学时胖了5%。我觉得,男性和女性绝大多数都落在这个范围内,我自己当然也属于这个范围。我给这类女性的建议是,准备怀孕之前的至少三到四个月就应该停止服用口服避孕药丸,以防额外的体重会引起月经不调。

下一页
本文共 2 页,第  [1]  [2]  页


AD AD
更多

阅读过 口服避孕药会导致月经不调 的网友还阅读了:

热门推荐
AD
避孕套/药
AD
热门推荐

商务合作|友情链接|广告服务|投诉建议|最新更新|网站地图|RSS地图|
孕妇,育儿知识,孕妇保健,孕育知识 http://www.163686.cn
Copyright © 2009-2015 www.163686.cn All Right Reserved.